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万载县三兴镇凝聚合力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2020年12月14日12:36    来源:江西日报

今年以来,万载县三兴镇抓住基层党建的“牛鼻子”,坚持把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作为“一号工程”来抓,突出党支部政治功能、服务功能,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三化”建设打造服务群众新阵地。“输入您的姓名和身份证后,看着手机,眨一下眼睛。”三兴镇社区工作人员龙满华,耐心指导老人潘锡荣顺利完成了认证。该镇通过“赣服通”和上户服务,为不会使用手机、电脑的老人进行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据了解,该镇是万载县党建“三化”建设试点单位之一,今年初,已完成了11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整合阵地资源,打造便民服务厅,实现村干部全部集中办公、轮流坐班值班,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目前,已整合便民服务23项,帮助群众代办事项400多件。

党建引导年轻党员干部提高素养。该镇各党支部每月10日为党员议事日,并与“三会一课”、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结合进行,每年各支部书记向镇党委述职,支部班子成员与党员谈心谈话,同时,三兴镇党委落实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切实做好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的走访慰问和帮扶工作。

三兴镇开展党员人才“三培养”活动,挖掘培养村后备干部33人,其中,22名村级后备干部被录用为聘用干部。今年3月,2名能力突出的聘用干部,被推荐担任支部委员。同时,该镇坚持开展“人人上讲台”活动,组织年轻干部走上讲台,分享学习心得、业务工作,也分享好书、好电影、好文章,并对其现场打分,年终排名。着力打造“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静下来能想、走出去能干”的基层干部队伍。

党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东方希望集团来投资,发展经济,增加就业岗位,我作为党员带头支持。”罗玖平在三兴镇杭桥村11组户主讨论企业租地会上时,恳切地说道。如今,在杭桥村党员干部带动下,东方希望集团顺利落户了。

把党建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三兴镇坚持每季度一“赛马”,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该镇湖源村支书记带领村干部,利用扶贫合作社发展种养业,使村级集体经济年增收20多万元;花塘村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在1周内完成大型有机肥厂落户;全镇各村党支部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协调督促高标准农田建设1.05万亩,确保早稻种植应种尽种面积1.2万余亩。 (卢进福)

(责编:帅筠、毛思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