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芦溪县用优良家风筑牢清廉防线

2020年12月14日13:59    来源:江西日报

“参观了刘凤诰宗祠墙壁上展示的刘氏家训十条,观看了皮影戏《一世清贫刘凤诰》,受益匪浅,我要引导好我的家人,勤廉持家,做一名良好家风和清正廉洁的践行者……”近日,县财政局干部易叶舟在参观完刘凤诰家风家训教育基地后颇有感触地说。

近年来,该县积极发挥家风家训“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潜移默化作用,将家风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的重要抓手,开展了家庭助廉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县正科级领导干部家属到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现场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倡导当好“廉内助”,劲吹“廉洁风”。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清廉家风”家庭诵读大赛,讲述了一个个关于孝、勤、和、美、廉、善、诚、俭的感人家风故事,传递家风家训的正能量。评选出9户廉洁家庭,形成以点带面,示范带动的效果,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带头树立良好家风,筑牢家庭的廉洁新防线。

此外,该县还深入挖掘人文自然资源中的清廉元素,大力培育“家+文化”建设活动,开展道德讲堂,弘扬传统家庭美德,突出优秀家风传承,以好的家规家训为引导,并结合地域特色打造了刘凤诰家风家训教育基地、市上家风家训廉政教育基地、谭田家风家训广场等一批示范点,在全社会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风尚,用优良家风推动党风政风社风向上向善。(王丽娟)

(责编:帅筠、罗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