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上高:廉政清风扑面来

2020年12月23日11:05    来源:江西日报

今年以来,上高县纪委监委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扎实开展廉政教育,切实增强全县党员干部勤政、廉政意识。

“政治上做明白人,经济上做清白人,作风上做正派人……”走进上高县蒙山镇各行政村一面面内容丰富的廉政文化墙让人眼前一亮,清新浓郁的廉文化气息扑面而来,这是该镇精心打造的廉政文化墙。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达到“润物细无声”的廉政教育目的。该镇把廉政文化宣传教育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村级文化广场、街头巷尾、院落墙壁等公共宣传平台,打造融思想性、观赏性、艺术性、教育性于一体的廉政文化墙。让干部能经常“抬头看廉、低头思廉”,时时以廉政、勤政思想警示自己、反省自己,切实为全镇干部职工营造浓厚的廉政教育氛围。此外,该镇注重活用本地廉政文化资源,将名言警句制作成廉政教育短视频、宣传画,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起到较好的激励效果。

蒙山镇还常态化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到革命烈士陵园、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听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接受思想洗礼,锤炼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让他们在学习红色文化中受到潜移默化的廉政教育,今年以来,该镇先后有500多人次走进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我们每周例会都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给党员干部敲敲警钟,紧紧弦,从而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防线。”上甘山林场纪委副书记丁晖说。

上甘山林场在党风廉政建设时坚持将学习党纪党规和廉政知识纳入党员学习计划,不定期对查办的侵害群众利益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在党委会议和村级会议上进行通报,以身边人、身边事对全镇党员干部进行经常性的警示教育。同时,积极发挥纪律审查治本功能,对违反党规党纪的党员干部,敢于出重拳、下猛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严肃查办涉黑涉恶、惠农政策落实、基础设施建设、村级资金管理使用等6个方面的违纪案件,对触碰纪律红线的干部,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强化震慑,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对查处的违纪案件,及时通报,深挖原因,有针对性地对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真正起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的综合效果。(易奇勋 陈武 章文奇)

(责编:邱烨、帅筠)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