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芦溪县纪委依法澄清正名 维护政治生态

2020年12月25日11:04    来源:江西日报

“经县纪委监委调查核实,对群众反映芦溪镇纪委书记黄柳在调查处理信访件中存在侵害村民合法财产、偏袒村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不属实,特予以澄清。”12月21日上午,一场澄清通报会在芦溪县芦溪镇机关会议室举行,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队上门为受到不实信访反映的澄清正名、消除影响、减负鼓劲。

“此刻我心里暖暖的。今后我将更加严格自律,秉公执纪,廉洁办案,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打铁人’。”通报会上,黄柳激动地表示。与黄柳一样感触良深的还有宣风镇的胡艳和彭君两名同志,其二人因在疫情防控期间被失实举报,此次县纪委监委也专门在宣风镇召开了澄清通报会。

扶正必须祛邪,激浊方能扬清。一直以来,芦溪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将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有机结合,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在严格执行省委下发的《关于为受到不实举报对象澄清正名的实施办法(试行)》的基础上,按照《萍乡市纪检监察机关澄清失实检举控告和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实施细则》文件精神,对经调查举报内容不实的,采取谈话澄清、书面澄清、会议澄清、媒体或公告澄清等方式通报调查核实情况,依纪依规依法为受到失实举报者澄清正名。截至目前,芦溪县纪委监委已为受到诬告和不实举报的16名干部和3个单位及时澄清正名,对2起诬告陷害典型案例进行严肃处理并予以通报曝光,有力维护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郭冰心)

(责编:邱烨、毛思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