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莲花县纪委监委做细做实监督工作

2020年12月25日11:07    来源:江西日报

近年来,莲花县纪委监委强化监督力度,完善工作机制,开展系统治理,实现监督力度、案件查处数、群众满意度“三上升”;信访总量、越级上访、扶贫领域信访件反映“三下降”。2016年以来,信访总量、扶贫领域总数、越级访每年同比分别下降30%左右。

该县强化监督重点和操作,制定了“一档一册一图一清单一机制”监督工作法,为全县每个纪检干部提供监督工作行动指南。其中扶贫领域信访受理量由2018年的71件下降为2020年的11件,扶贫领域案件查处问题和处理人数从2018年的98个119人下降为2020年的35个42人。

该县以琴亭镇白岭村原村干部典型案,拍摄了警示教育片《疯狂“村霸”的囹圄之路》,召开全县党员干部警示大会,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督促形成了《农村村民办理一户一宅程序》等一批制度建设;督促县医保局出台了《莲花县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打造了“廉洁医保”平台,民营医院医保基金支出比去年同期降低了1100余万元,医保金支出下降了1200余万元。

全县通过建立学习小组、岗位练兵、以案代训等方式搭建交流平台,努力让干部能够胜任岗位;积极开展业务技能“大比拼”、理论政策“大学习”、应知应会知识“大测试”等活动,有效提升干部履职本领。(漆国辉)

(责编:邱烨、毛思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