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新余提升“两新”组织党建水平

2021年01月15日10:40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新余市委组织部举办了“两新”组织党建“三化”建设专题示范培训班,邀请全市60余个“两新”组织的党组织书记参加,通过专题讲座、实践演练、现场观摩等形式,提升党组织书记素质能力和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水平。

  去年以来,该市紧扣“提升组织力、确保高质量”总体目标,通过大力实施基层党建“三化”(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明确了“两新”组织党建“三化”建设的重点内容,制订了任务清单,压实了县(区)“两新”组织主管部门的责任,并选取15家“两新”组织作为建设试点单位,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深入开展新一轮摸底排查工作,推动“两新”党组织应建尽建,积极解决联合组建党组织活动不正常、不经常等问题。为打造“两新”组织党建品牌,该市新选派21名干部到20家企业和1个行业协会担任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或党建工作指导员。积极推行“‘两新’党建+公益”模式,引导“两新”组织参与到脱贫攻坚、农村颐养之家建设和渝郎回乡等各项工作中,让“两新”组织更加有效地承担社会责任。(记者曹耘 通讯员刘晶、林逸溪)

(责编:罗娜、邱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