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人民日报看江西

江西省景德镇市珠山区梨树园社区党委书记余梅代表:

锲而不舍抓作风建设

2021年03月01日07: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回首过去一年,全国人民都从去年极不平凡的经历和各项事业取得的丰硕成就中感到,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就没有任何困难能够难倒我们,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铿锵步伐。只要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能用扎实的作风把党的形象树起来,我们党就始终是人民群众最可依靠的领导力量和主心骨。

这一年,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党风政风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进程中持续改善,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中更加紧密。以我所在的社区为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们社区党组织立即行动,组织党员组成社区防控的战斗堡垒,大家不怕疲劳、冲锋在前,守大门、量体温、代买菜、分物资,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许多人在社区党员的带动下纷纷加入志愿者行列,自觉投身疫情防控,汇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在基层工作中,我们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为人民服务体现在为社区群众办好每一件民生小事之中,受到基层群众的充分肯定。

期盼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对党风政风建设做出新的部署,把锲而不舍抓作风建设的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各级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各项事业中,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大动力。

(本报记者 徐 隽整理)

(责编:邱烨、罗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