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刘奇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江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2021年03月03日07:17    来源:江西日报

  3月2日,江西省委召开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省委书记刘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持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坚持突出“关键少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坚持标本兼治,紧紧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奋力推动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法治江西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主持会议,秦义、葛晓燕、田云鹏出席。

  刘奇指出,在全国政法系统集中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解决政法队伍中政治、思想、组织、作风不纯的问题,促进政法队伍更加风清气正,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职责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全面落实目标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坚决的行动抓好教育整顿,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刘奇就抓住关键环节,着力提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质量实效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聚焦各环节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把学与做、查与改贯通起来,有序有力有效推进教育整顿。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夯实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政治根基。要持续深入抓好查纠整改。以正视问题的政治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以自查自纠实现自我净化,以组织查处彰显震慑威力,以专项整治扫清顽瘴痼疾,既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又保持严厉惩治执法司法腐败的高压态势,依纪依法执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推动问题查得准、挖得深、改得实、治到位,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要扎实做好总结提升工作。紧盯问题抓整改,紧盯漏洞建制度,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加强跟踪问效,善于把教育整顿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切实做到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价,确保教育整顿成果经得起检验,让人民满意。

  刘奇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精心推进实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各设区市、县(市、区)党委要认真履行本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与解决执法司法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努力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设区市一级。 (记者刘勇、杨静)

(责编:邱烨、罗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