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全南创新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3月15日17:23    来源:江西日报

  “在赣南苏区革命遗址上党课,让我重温了革命历史、再次感受革命情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应该用党史教育自己、激励自己、增强本领。”3月12日,一场青年干部专题党课,在全南县社迳乡大曾屋第一党小组旧址召开,青年干部钟鸿波分享了心得体会。

  打造“行走”式红色课堂,是全南县创新方式方法、灵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缩影。该县坚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贯穿始终,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聚焦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全南通过“原原本本深入学、集中研讨扎实学、对照先进生动学、全员联考层层学、结对帮扶辅导学”的做法,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研读建党100周年必读书目等重要参考资料,举办“党史上的今天”系列专题党课,组织观看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全国“时代楷模”、全省全市“新时代赣鄱先锋”等先进典型视频,并从身边模范党员、道德模范、劳动模范、全南好人、“全南最美青年”、全南工匠等各方面各领域,筛选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群众公认的“新时代全南先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使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标杆、行有示范。

  同时,该县还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领导干部深入乡镇村组宣讲党史、开展学党史读书沙龙、在“红色讲堂”为群众讲党史故事、组织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戏下乡等多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钟慧燕 张美霞)

(责编:邱烨、毛思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