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俞小平调研换届选举:精心组织做好换届选举 善谋实干推动乡村振兴

2021年03月21日10:4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3月19日至20日,乐平市委书记俞小平深入部分乡镇,现场指导换届选举工作,并与新当选的村“两委”班子交流座谈,他强调,要加强指导、精心组织,在完成村“两委”班子选举的前提下,做好村小组长、村民代表后半段选举工作。要加强培训,帮助新班子成员快速进入角色,增强担当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善谋实干推动乡村振兴。

连日来,各乡镇(街道)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在接渡、浯口、众埠、礼林、镇桥、乐港、涌山、临港、洪岩等乡镇,俞小平来到部分村庄选举中心会场,现场查看中心会场投票数、村民参选率、计票唱票等工作开展情况。俞小平指出,要加强指导,精细组织,提高村民的知晓率和选民的参与率和投票率,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村班子成员年龄、性别、学历配比,按照法定程序做好选举的每一个环节,做好突发情况的应对预案,确保选举过程稳定有序、结果合法有效。 本月18日,涌山镇杨潭村、临港镇中堡村和洪岩镇洪罗村完成两委班子换届选举,来到这些村庄,俞小平分别和新班子成员交流座谈,鼓励他们团结一致向前看、创新思路促发展,善谋实干推动农村各项工作持续深入。

俞小平指出,恰逢”十四五”规划开局之际,村“两委”换届对推动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意义重大,各乡镇要加强对新当选的班子培训,帮助新当选的班子成员迅速进入角色,充分发挥老成员熟悉情况、经验丰富的优势,和新成员点子多、敢创新的拼劲,团结一致、明确分工,履职尽责,以积极向上的面貌投入农村各项工作。

俞小平强调,新班子成员要有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充分领会配备年轻、高学历和女性班子成员意义,牢固树立扎根农村、发展农业、服务农民的思想,践行使命、兑现承诺。要瞄准乡村振兴的新要求,创新发展思路,推动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当好“领头雁”,密切联系群众,发挥群众智慧,群策群力做好村庄发展规划,带领群众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责编:罗娜、黎中元)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