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村史馆里感党恩

秦海峰 罗霄

2021年03月23日17:3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学生正在宜丰县炎岭村村史馆参观 聂云峰 摄

“原来爷爷小时候家里点的是煤油灯,穿的是土布衣,连盛饭用的碗都是竹子做的,想想如今住的小楼房、开的小轿车、用的各种现代化家用电器,现在的生活真是幸福啊。”

近日,在江西省宜丰县黄岗山垦殖场炎岭村村史馆内,正在读小学五年级的钟杰萍看着展柜上一样样老物件,话语中既充满新奇又深受触动。

“吃水莫忘挖井人,你们这些娃娃们要记住,如今这么好的生活,都是共产党领导老百姓干出来的,要一辈子感党恩、跟党走。”一旁正在参观的62岁村民彭耀辉接过话头说。

当日,炎岭村村史馆迎来了一批参观群众,在村党建宣传员徐铭滨的介绍下,一个个老物件“讲述”着炎岭村发展变迁的故事。

炎岭村以前是一个环境脏乱、发展落后的小村庄,村民都以种田为生,经济收入低。得益于党和国家对农村的好政策,2017年起,该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基础设施、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还发展起了水果种植、特色养殖等产业,村民的口袋富了起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选择回乡创业。

“以前一直在外面打工,虽然能挣不少钱,但现在家乡变得这么好,所以我回来创业了。”村民彭淑锋说。

如今,村里不但变漂亮了,还发展起了乡村旅游产业,并被评为全省5A级乡村旅游点,村里的人气越来越旺。2018年,彭淑锋辞掉了深圳的工作,回到家乡创办了“七彩缘”家庭农场,种植当地特色水果。“现在的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这些都要感谢党的好政策啊。”

一部村史就是一部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奋斗史。

近日,宜丰县充分发挥村史馆、初心馆、廉政文化馆等基层阵地作用,通过实物展示、图片对比、影像资料展播等形式,引导干部群众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文化洗礼。

宜丰县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些活动,旨在让广大干部群众直观感受国家发生的沧桑巨变,深刻体会党带群众拔穷根、奔小康、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的光历程辉,激发大家知党恩、感党恩的热情。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