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樟树

樟树:解码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2021年03月23日18:1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锈迹斑驳的梭镖鸟铳、 打满补丁的红军军服……走进樟树市昌傅镇太平村戴家村小组10号太平圩会议旧址,一件件充满年代感的复制品,让参观者感受到革命先辈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场景。

连日来,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太平圩会议旧址成为该市人气爆棚的地方,每天都有干部群众前来瞻仰参观。为利用好这块爱国主义教育阵地,文物部门投入200多万元对会议旧址进行了维修改造,运用文献、照片、油画、复制品、珍贵文物等多种形式,让参观者感受太平圩的烽火岁月。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市发挥当地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瞻仰参观太平圩会议旧址、革命博物馆、展览馆、纪念馆等,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互动体验等开展现场教学,切身感悟革命精神,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宣传者、实践者,鼓起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的精气神。

该市注重形式创新,该市黄土岗镇以VR的形式,让农村党员走进八一起义战斗馆、燎原馆等重大历史场景,在科技赋能的红色之旅中接受党史教育。“通过VR形式学党史,加深了对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的了解。”该镇机关党员曾婷表示,党史学习教育让自己汲取了奋进力量,坚定了立足岗位为民服务的信念。

此外,该市各级党组织还邀请英雄及其家属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等,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向斌)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