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全南

全南:先进典型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年03月26日15:3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李益军洪水中奋不顾身救人的事迹让我深受鼓舞,我要坚持向他学习,努力为民办实事。”3月25日,在全南县大吉山镇吉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听完“中国好人”李益军的救人事迹后,党员杨荣坚定地说。

将好人故事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是全南县创新方式方法、灵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缩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县坚持“集中研讨扎实学、对照先进生动学、全员联考层层学、结对帮扶辅导学”的“四学”做法,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全南县强化正向激励,积极用好全国“时代楷模”、“两优一先”获得者、“新时代赣鄱先锋”等先进典型“活教材”,让党员干部从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

学深悟透,知行合一。该县充分发挥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作用,从身边模范党员、道德模范、劳动模范、全南好人、“全南最美青年”、全南工匠等各方面各领域,筛选出一批“新时代全南先锋”,通过听先进典型分享故事、实践员宣讲党史和红色故事、观看好人视频、齐唱红色歌曲等形式,“活”用典型人物的引领力、先进性、传播力,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贴近群众,使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标杆、行有示范。

下一步,该县将持续开展“寻访红色足迹”研学活动、举办红色主题文艺演出、开展党史知识测试和竞赛活动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活动,在全县干部群众中掀起学习热潮,并把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曾莉)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