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时代精神 展巾帼风采

——记国网上高县供电公司“最美娘家人”易洪

2021年03月30日16:3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上高县供电公司“最美娘家人”易洪(国网上高县供电公司供图)

3月26日下午,上高县总工会副主席朱建国一行到国网宜春市上高县供电公司,走访慰问荣获宜春市“最美娘家人”的代表易洪,并为其颁发荣誉证书,鼓励其立足岗位,再创佳绩,展巾帼风采。

易洪,1976年11月出生,1997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上高县供电分公司党委党建部主任,在推动党建工作、文明单位建设,履行工会职能等方面,勇往直前,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先后荣获“国网宜春供电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国网宜春供电公司劳模”“上高县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等系列荣誉。

深化党建引领 促公司高质量发展

2018年任职党委党建部主任以来,作为一名17年党龄的老党员,易洪身先士卒,鼓励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头深入推进“党建+“工程。

通过开展“党建+安全,+服务,+扶贫,+技术攻关”等系列项目,强化了党支部、党小组、党员在服务中心工作时的职责定位,引导员工学习政治理论,提高思想素养,又强化业务技能,提升业务素质,让党建工作与公司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相互提升,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重视文明创建,丰富员工精神生活

易洪积极鼓励开展文明传播和员工文体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职工文体活动和岗位练兵等活动,通过兴趣小组的方式来营造企业文化。

公司文体中心设施老旧,易洪多方咨询,征求意见,加大建设投入,建设了劳模工作室、健身房、图书室、乒乓球室为一体的综合文体中心,让员工在下班后能充分利用职工活动室读书学习,健身活动,充分丰富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落实工会工作,关爱职工办实事

作为工会委员,易洪牢记“为职工办实事”的工作理念,关心基层一线职工的生产生活,并加大“送文化、送健康”下基层活动力度,改善职工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在基层站所特别是边远地区站的住宿区积极主张建设小型文体活动场所,添置小型体育器材和流动书箱,通过家文化构建,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凝聚力。

为了让公司员工们体会工会的温暖,易洪坚持每年开展“冬季送温暖、平日送关爱、夏季送清凉”的“三送”暖心活动对一线职工进行慰问。作为工会“娘家人”,易洪非常关心员工身体健康,规范组织年度职工体检工作,并对工伤及住院职工进行慰问探望。

有困难找工会,到工会找易洪,通过真心付出,真诚服务,易洪让大家感受到了“娘家人”的温暖,并以严谨的工作作风,执着的敬业态度,无私的奉献精神,成为了大家心目中的最美娘家人。(邹曦)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