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乐平

江西乐平:建设机关党建活动中心 打造党员教育“主阵地”

2021年03月30日16:4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460平方米,1461册书籍,借阅490人次,33次活动,920余人参加,44堂业务课,1200余人听课.....这是江西省乐平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建活动中心自投入使用以来的“成绩单”。为抓牢抓实机关党建工作,该市纪委监委将8个支部活动室和廉政教育室串联起来,依托“1+8+1”机关党建模式,建成机关党建活动中心,打造了党员教育“主阵地”。

突出政治建设,打造“精神高地”

“今天是你们的‘政治生日’,向你们表示问候,也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2021年3月5日,乐平市纪委监委3月份入党的6位同志,在机关党建活动中心收到了党支部赠送的政治生日贺卡,并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这是乐平市纪委监委利用党建活动中心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之一。

2020年5月以来,乐平市纪委监委通过在党建活动中心常态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性分析会”及“党建沙龙”等方式,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思想建设,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

聚焦主责主业,打造“学习中心”

“阅览室的书籍真齐全,有关业务方面的资料基本上在这里都能找到。”现在谈到学习,大家首先想到机关党建活动中心的阅览室。目前,该阅览室有党建、纪检监察、历史文化等各类书籍1461册,且全天开放,纪检监察干部可以在适合自己的时间段来这里学习,较好地解决了工学矛盾。

除了开设图书阅览室,每周日,在机关党建活动中心开办的“星期天学堂”上,坐满了“学生”。

“受到政务处分期间,职务晋升、岗位等级和职称、薪酬待遇受到哪些影响......”

“一听就懂,学来就用!”在聆听业务骨干的精彩授课后,该市塔前镇纪委书记余惠微表示,“这样多形式的授课更有针对性、更好理解,能够补齐党纪法规实践运用不足的短板。”

此外,乐平市纪委监委还依托机关党建活动中心,打造了“清风讲堂”“啄木鸟课堂””等平台,以学促行,互促互进。

围绕廉政教育,架起“交流桥梁”

日前,乐平市十里岗镇党政班子成员来到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建活动中心参观学习,并与纪检监察干部一同聆听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顺斌上廉政党课。

邀请其它单位党员干部前来交流,是乐平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建活动中心开展党员廉政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

“机关党建活动中心刚启用时,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便提出了建议,‘多开展跨行业、跨系统及机关与乡镇支部间交流活动。’”乐平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潘维涌如是说,“目前,我们已与市直单位、乡镇(街道)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或主题座谈交流活动9场(次),进一步推动了全市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向前开展。”(朱德文 邵丽琴)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