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财大开展“红色走读”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实践

2021年04月03日10:1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红色走读”学党史,百名学子上井冈。江西财经大学探索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近日组织100名学生赴井冈山全国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红色走读”实践教育活动。

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同学们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前驻足流连,学习艰苦奋斗的井冈山精神;在黄洋界保卫战旧址,同学们了解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在茅坪镇坝上村,同学们听村干部讲述脱贫故事,跟村民一起做红军餐,切实感受小山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百名学生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祭英烈”活动,向长眠于此的烈士们敬献花圈,表达最真诚的敬意和缅怀。同学们还参与了“学红歌,编草鞋”实践教学环节,传唱红歌、编织草鞋,了解工农红军日常生活,感受井冈山革命斗争中的艰辛与不易。

活动最后一天,学校团委举行结业汇报,展示学习成果。学员们唱红歌、跳民族舞、讲红色故事、演红色情景剧,以此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所学所悟,回到学校后将进行校内巡讲巡演。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毛宇婷同学说:“每次上井冈山都有新的体验和感受,井冈山的实景教学使我的心灵深受震撼。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井冈山的研学之旅为契机,从党史中汲取丰富营养,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国家。”

当前,江西财大校团委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近团员青年,推出“青年学”“青年说”“青年行”系列实践教育活动,让广大青年在沉浸式学习中汲取力量,厚植家国情怀,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李泽峰、付泉)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