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一堂穿越百年的党史课

2021年04月06日13:5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作为一名德兴乡友,今天听了德兴党史课,让我对德兴党史有了进一步了解,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把企业做强做大,回馈家乡和社会。”4月4日晚上,在德兴乡友清明返乡党史学习会上,王桂华由衷地告诉笔者。

德兴是块处处浸透着烈士鲜血的红土地,位于江西东北部,赣浙皖三省交界处。在这片红土地上,方志敏、邵式平、黄道、周建屏、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留下了光辉的足迹。

清明期间,一些在外乡友陆续回乡祭祖扫墓。南昌市德兴商会、广东省江西德兴商会、德兴市浙商联合会、德兴新安江乡友商会等商会自发提出,利用回家祭祖扫墓的时间,深入了解德兴党史,倾听德兴红色故事。想法得到了德兴市工商联的重视,4月4日晚,市工商联邀请了该市党史专家程雪朝在德兴市融媒体中心为返乡乡友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学习会上,程雪朝以《红色德兴》为题,从德兴实现一片红、化婺德苏区的兴起、重溪整编与北上抗日先遣队、德兴人民踊跃参加抗日活动、德兴三年游击战争、德兴解放、走向幸福德兴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立足史实,又紧贴现实。独特的视角,新颖的分析,不时赢得了乡友们热烈的掌声。乡友代表曾金冬表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通过对德兴党史的学习,可进一步激发在外乡友热爱家乡的情怀,同时也激励广大在外乡友增强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信心。 (邵德初)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