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勤学党史筑牢初心 为民服务践行使命

——南昌市安义县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06日16:1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在学习,目的在教育,落脚在行动。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昌市安义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把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植根于灵魂深处、落实到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上,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心为民思解难题 主动作为显担当

“交警大队为我们办的一件件实事,让大家心里都感到很温暖。”家住安义县东阳镇徐埠街的胡先生发出了由衷的感叹,他正是南昌市安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送牌上门”活动的受益人。3月22日,中国邮政安义局的派送人员找到安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称一个新车牌的车主联系不上,其所申请的机动车牌无法送达。车管所负责人立即帮助查找、核实相关信息,原来车主胡先生在申领车牌之后,因外地工厂有急事连夜外出,手机号码也变为外地号码,导致联系不上。了解情况后,车管所负责人带领人员专门利用下班时间,将胡先生的机动车牌送至了其家人手中。据车管所负责人潘鹏表示,此次活动组织了专人对辖区内未及时领取的驾驶证、行驶证进行梳理统计,采取送牌、送证上门服务的方式,为群众带来便利。

连日来,安义县人民法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大下访”活动。全院在编干警深入企业、社区、乡村,宣传法律知识,了解社情民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为企业、群众解决实际生产生活矛盾纠纷。 在“大下访”活动中,安义县万埠镇南楼村村民熊某与乐某因土地边界不清,产生争端,对接该村的干警立即赶往现场调处矛盾。在了解清楚前因后果后,该院干警情与理结合,耐心劝说,终于解开了两人心结,并在村民的见证下,重新划定土地边界,成功化解了矛盾。

情为民系筑初心 坚守一线解烦忧

为进一步提升发展动力,安义县石鼻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投入4万余元对辖区内村组开展村庄果园化行动,以村庄果园化助力乡村振兴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抓手,目前该镇下江村、上江村、吴门村三个村小组先后完成了村庄果园化任务,果树面积达15亩,新植果树生机勃勃,村内房前屋后干净整洁,一片繁荣景象。近日,为不误农时抓紧春耕生产,该镇又投入2万余元,在部门村组田间安装水管,同时组织党员群众清理水渠,解决了老百姓耕种灌溉的后顾之忧。

4月1日上午9时45分,安义县气象局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局部地区累计雨量可达50毫米以上。为确保雨季群众出行安全及财产安全,安义县城管局把排水防涝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第一时间展开防涝工作。工作中,鼎湖中队执法队员不仅冒着大雨在鼎湖立交桥下值守,还通过加强值班人员力量、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通行等方式加强防涝工作。环保水务中队在暴雨中排查路面积水,及时发现在县城绿地广场旁、向阳东路、花园路等五处地段积水、涨水现象。为加快排水速度,工作人员根据情况打开井盖,保障排水通畅。

利为民谋办实事 热心服务暖人心

3月31日,安义县卫生健康委牵头组织8名医务工作者在新民乡罗丰村开展送医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在村委会的支持和宣传下,村民早早就在村委会集合等待医务人员的到来。活动现场,大家有序排队,免费接受医生听诊、测血压等医疗服务,医护人员耐心地回答村民咨询的身心健康、慢性病规范管理等知识,并仔细询问病史,根据就诊者不同的身体情况给予适当的建议,科普基本保健技巧,指导如何进行饮食、药物治疗,并积极倡导科学预防疾病、早诊断、早治疗的理念。此次活动共接待前来义诊的村民15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免费发放药品约4000余元。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责任担当,践行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切实为广大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为进一步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增加残疾人就业竞争力及社会参与能力,促进残疾人就业。3月29日,安义县残疾人联合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举办残疾人电脑打字培训班。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采取集中授课的方式,为残疾人讲授电脑打字等内容,旨在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的技能本领,帮助残障人士更好融入社会,更好就业创业,实现他们的人生价值。

为民办实事是践学检学的重要标准,据了解,该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通过这一件件为群众服务的实事,持续不断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邹娜) 

(责编:邱烨、黎中元)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