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国企

江铜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

2021年04月12日15:1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铜集团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三年创新倍增”结合起来,高位推动、扎实推进,一季度有望实现营收破千亿、利税稳步增长“开门红”。截至目前,集团总部和下属29个直属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

“678+N”下好上下联动“一盘棋”

围绕“六个一”增动力。通过“建设一个党建展馆、出版一本党建书籍、拍摄一部党建宣传片、制作一个新版党建PPT、评选表彰一批党内先进典型、举办一次党建成就展览”,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勇于攻坚克难、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围绕“七个一"强定力。通过“过一次政治生日、 做一次义务奉献、阅读一本党史书籍、对标一个先进人物、 参与一项创新实践、掌握一门新知识新技能、提出一个合理化建议”加强党性锤炼,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公司“三年创新倍增”目标实现贡献力量。

围绕“八+N件实事”聚合力。办好建立职工补充医疗保险,为职工看病就医提供多重保障;发挥职位体系作用,畅通职工职业发展通道;完善帮扶送温暖制度,继续开展好职工子女高考优秀生奖励、金秋助学、医疗互助等工作; 加强文体娱乐设施建设,兴建学习阅览、体育运动场地;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活动,支持公益事业发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高层次人才等,积极排忧解难;关爱职工健康,规范优化职工健康体检;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生活后勤社会化改革,大力支持社区建设等八件实事,持续巩固党群干群关系。

加工事业部“铜心分拣物料”党日活动

“党史晨读”固元气。坚持学原文、悟原理,用好重点著作、读本和指定书籍,江铜百泰公司党支部把学习党史作为每天“第一件大事”,利用每日早调会人员集中的时机,开展“党史晨读”活动,开启元气满满、能量充足的每一天。据统计,江铜集团总部及所属二级单位发放党史学习书籍共计7656本。

“移动课堂”添生气。用好线上课堂,江铜集团公司总部利用江铜党建APP、江铜OA新闻中心等平台发布微党课微视频6期;25073人次通过“江铜E家亲”平台参与党史学习;1200多名团员青年参加线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用好线下课堂,德兴铜矿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贵溪冶炼厂组织讲百堂党课;城门山铜矿领导班子及二级单位党支部书记等28人交叉讲党史故事;武山铜矿下属采矿车间团员青年开展“党史天天学”活动;金融事业部两级领导干部在烈士陵园前重温入党誓词。截至目前,公司两级领导班子开展党史专题学习22次。

“技术党课”增底气。德兴铜矿精尾厂党员、劳模赵银保与党员们分享了他在党组织的关怀引领下,传承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从一名普通钳工成长为“行业工匠”的亲身经历,并为大家上了一堂含金量满满的“技术党课”, 进一步增添身边党员干部锐意进取破难题、敢于担当做标杆的心气底气。

办好实事凝聚创新倍增“一股劲”

坚持人本需求导向。通过调研、座谈等方式,了解员工诉求,江铜集团总部明确要为群众办好“建立职工补充医疗保险,为职工看病就医提供多重保障”等“八件实事。3月下旬,江铜集团赴德铜、贵冶、研究院、铅锌公司、城门山铜矿就职工书屋建设开展现场调研,了解现状及建设现代职工书屋的条件、员工的需求和意愿,并在全公司开展困难职工调查摸底工作,为下一步修订完善公司帮扶送温暖办法奠定基础。

坚持基层拓展延伸。在配合完成公司总部8件实事的基础上,各二级单位通过多渠道了解和收集员工意见, 自主梳理、识别惠民实事38件。如:德兴铜矿要办好篮球场等体育设施的维修、提高员工班中食堂用餐质量和满意度、提高职工休养标准;贵溪冶炼厂为全厂职工购买“意外大病综合险”,深化职工疗养工作,提高职工抵御意外风险能力,共享企业发展红利;城门山铜矿要为职工群众修缮进矿公路和单身公寓;铜箔党总支要规划扩建机动车停车场, 扩建扩容电动自行车停车棚等实事。

坚持发挥党支部成斗堡垒作用。德兴铜矿建设公司党总支将支部建在重点项目上,确保“祝家调节库施工现场”等重点项目有序推进;省级示范党支部贵溪冶炼厂电解车间党支部紧扣车间重点工作,集党员之智,解车间所需,坚持组织党员义务割胶皮,至今累计节约成本100万元。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