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在鉴往知来中砥砺前行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余江区宣讲侧记

2021年04月13日07:28    来源:江西日报

4月7日下午,鹰潭市余江区经济大厦二楼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在当地党员干部职工的期盼中,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彭勃作了一场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的宣讲报告。

“百年党史,既有壮丽豪迈,又有曲折艰难,有讲不完的故事、读不尽的经典、取不竭的精神。”在两个小时的宣讲中,彭勃结合江西实际,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树立正确党史观,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学思用结合,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六个重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等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赢得了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聆听宣讲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更有实践广度,深受启发,备受鼓舞。

“作为余江区委宣讲团成员,我要在鉴往知来中砥砺前行,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用自己的教学和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深刻感悟初心使命和信仰的力量,更好地把党史中的宝贵营养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让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余江区委党校教师盛逸晨说。

“百年党史就是一部艰苦奋斗、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余江区潢溪镇党委书记徐才金激动地说,“我将和全镇党员干部一起,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努力做好产业发展、城乡融合、民生改善等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宣讲前,彭勃还来到余江区平定乡蓝田村和中国血防纪念馆调研,并与当地党员干部职工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深入交流。(记者 钟海华)

(责编:邱烨、罗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