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江西省委宣讲团在景德镇市宣讲侧记

2021年04月14日07:27    来源:江西日报

4月9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景德镇市紫晶会堂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俞银先作宣讲报告。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各有特质,但都集中体现出共同的‘内核’和不变的‘基因’。至少可以归纳为五个方面:一是理想高于天;二是人民重如山;三是名利淡如水;四是意志坚如钢;五是纪律真如铁……”在两个多小时的宣讲中,俞银先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方面,为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宣讲。

“报告让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党委书记,我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传承革命先辈精神,弘扬革命优良传统,时刻把群众冷暖记在心头,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珠山区太白园街道西瓜洲社区党委书记查先兰听完报告后说。

“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绽放着思想和智慧之光。”景德镇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占维笑表示,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她将继续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积极推进党史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报告会结束后,俞银先还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了互动交流。(记者 王景萍)

(责编:邱烨、罗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