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省人社厅聚焦群众所需所盼解难题优服务

以实绩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2021年04月16日07:01    来源:江西日报

  “有这个地图真是方便,只要搜索‘人社服务’,附近的网点马上就出现了。”南昌市青山湖区的程先生最近返乡创业,通过高德地图搜索关键词很快就找到了最近的人社服务窗口。“人社政务服务电子地图”是省人社厅最近推出的一项便民服务,企业和群众通过高德地图,指尖一点就可以查询到全省2951个人社服务网点的机构名称、详细地址、服务范围、实地照片等信息,实现“一图在手、办事无忧”。

  省人社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务实举措。为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省人社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定点医疗服务机构实行工伤保险医疗费联网即时结算的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收集意见建议,为推进工伤保险医疗费联网即时结算在全省上线奠定基础。

  省人社厅坚持民生部门职责定位,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线,不等不靠、提前谋划、主动思考,初步征集调研课题46个、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清单29项,力争推动出台一批惠企利民的政策举措,采取一批有力有效的实招硬招,解决一批企业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郑荣林)

(责编:邱烨、罗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