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南昌市青山湖区让红色基因代代传

2021年04月18日08:04    来源:江西日报

清晨,上课铃声响起后,全体师生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随后,全体少先队员再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接着,学校党支部书记在国旗下面向全体少先队员讲述党史故事……这是近日南昌市青山湖区岗下小学党支部开展“童心向党学英雄 百年礼赞致英烈”清明祭英烈活动的一幕。类似的场景在青山湖区经常可以看到。

自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区积极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青年党员“思维导图学党史”互动分享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双响课堂”,组织青年党员们登上讲台。以“建党百年”为主题,通过引用史实,辅以生动的原创手绘图示,利用思维导图的提炼、分类、关键词、图标等功能,对党史进行梳理归纳,向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分享精彩的“红色记忆”。

党员们还理论联系实际,将自身工作、生活的实际情况与党史学习内容相结合,阐述自己的观点看法、所思所想,通过思维导图互动分享,让党员干部深入系统地学习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一百年所发生的具有历史性意义的重大事件,并积极将党史智慧运用到工作实践中。目前,“思维导图学党史”活动已开展6期,分享思维导图18张,学习教育400余人。

该区还发挥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的作用,教育引导各领域团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提升服务大局贡献度。各级少先队组织也广泛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学习实践活动,以少先队队课和主题队日为主要形式,组织开展实践体验、参观寻访、仪式熏陶、学习先锋等活动,学习了解党史故事,感受党的伟大。 (记者林雍)

(责编:邱烨、罗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