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广昌警示教育课有声有色

2021年04月23日08:24    来源:江西日报

   “曾某在任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造成不良影响,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日前,广昌县头陂镇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政教育。和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廉政教育除了现场通报处分决定、当事人作深刻检讨后,镇纪委还对此案作了剖析并进行廉政教育辅导。

  “以前总觉得这些违纪案例离自己很远,但这次亲眼看见同为村支部书记的同志受到处分,深感震撼。我将加强对党纪法规的学习,坚决杜绝类似情况的发生。”一名新当选不久的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后表示,要以案为鉴。

  借助“一张纸”,上好“一堂课”。头陂镇纪委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深化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将警示教育课堂不断扩展延伸到庭审现场、处分决定宣布现场等场合,“零距离”上好警示教育课,做深做实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通讯员陈勇贵、肖东亮)

(责编:邱烨、毛思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