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萍乡市湘东区峡山口街纪工委:为换届后干部上好廉政课

2021年04月27日11:23    来源:江西日报

  日前,萍乡市湘东区峡山口街纪工委召集全街21个社区100多名新任“两委”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学习党纪党规,为他们上好换届后的廉政课。

  随着近期社区“两委”班子换届工作的结束,对新上任的社区干部开展廉政教育,树立廉洁意识,显得尤为重要。为此,该街道纪工委积极组织开展换届后“廉政党课”专题教育,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的一系列党纪法规,重点讲述生活中常常被忽略而又触犯了条例中的六大纪律案例,并就新形势下如何做一名合格社区干部进行了交流讨论。

  一名新任社区干部感慨地说:“这样的廉政教育课很有必要,也非常及时,为我们社区干部敲响了党纪国法警钟,让我们从履职第一天就明白了行权有风险,用权须谨慎,只有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才不辜负组织的信用,群众的期望。”

  近年来,峡山口街纪工委将坚持把廉政党课教育与反腐倡廉专题教育结合起来,突出对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开展廉政教育,让高频率的廉政党课教育成为新常态,让党纪党规意识成为所有党员干部的共识。(谢 菲)

(责编:邱烨、罗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