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弘扬方志敏精神 争创第一等工作

江西弋阳县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年04月29日15:2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西省上饶市弋阳县大力弘扬方志敏精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担当实干开新局”,虚实并务破解高质量发展瓶颈,充分调动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争创“第一等工作”,推动弋阳高质量发展。

务“虚”汇聚民智。4月8日,利用一天时间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实干担当开新局”务虚会(第一阶段),领导干部、代表委员们各抒己见、献言献策,会上共梳理出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三大五提升”等五大方面56个问题,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把脉支招。同时,以务虚会为契机,结合3月份县人大、政协主官带队赴万年县、横峰县、铅山县三地就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等考察学习和县领导带问题下乡调研时的收获,在“弋阳关注”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专栏“晒”出5个批次问题,广泛发动全县干部群众投票找问题。截至目前,已有2000余名网民群众参与投票,共收集有效意见建议200余条,根据收集的意见建议,坚持做到边梳理、边整改、边总结,为弋阳“开新局”汇聚更多的群众智慧和力量。待投票通道关闭后,第一时间把干群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梳理成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并着手开展第二阶段务虚会,实行挂图作战、对单销号的方式,有针对性地解决这些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难题,真正的实现急民之所急、忧民之所忧,用实际行动兑现好为民服务的初心。

务“实”惠及民生。针对第一阶段务虚会梳理出的意见建议,按照轻重缓急、主次难易和全县“十四五”开局工作部署,有针对性地解决了一系列群众“急难愁盼”事项,用实干担当开好新局,让43万干部群众切身感受到县委县政府的新作风新气象。针对招商引资问题,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理念,在广州举行“聚集区位新优势、聚力弋阳新发展”2021投资弋阳(广州)双招双引推介会,现场签约项目多达29个;针对营商环境问题,出台了《弋阳县为群众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考核办法》,由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织企业、群众等100名代表,每个季度对30个执法执收服务单位进行服务“好、中、差”等级评定,测评结果纳入2021年度绩效考核;针对项目建设资金难问题,先后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上饶市分行、江西银行上饶市分行签订“十四五”时期政银战略合作协议,为弋阳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及乡村振兴等项目建设争取超150亿元的意向性授信额度;针对农村人居环境治理问题,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将农村环卫作业项目全面推向市场;针对高新区企业员工出行难问题,开通抵达高新区的公交路线,并协调投放了100辆共享电动车;针对高铁停靠车次不多问题,弋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华主动对接中国铁路南昌局上饶车务段,就弋阳高铁站新增停靠车次、优化站车服务等方面进行协商。(吴风琴)

(责编:邱烨、黎中元)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