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刘奇在江西师大作形势与政策报告时寄语全省广大青年学子

学好百年党史 汲取强大力量让青春在新长征路上绽放绚丽之花

叶建春出席报告会

2021年04月29日07:02    来源:江西日报

  4月28日,省委书记刘奇来到江西师大作形势与政策报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青年大学生面对面交流,一起回顾我们党走过的不平凡历程,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强大力量。他说,回首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奋斗的百年历程,青年始终是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当代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希望同学们切实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强大力量,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自觉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青春在新长征路上绽放绚丽之花。

  省领导叶建春、施小琳、孙菊生出席报告会。

  刘奇以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为背景,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宏观视角,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建立伟大功业、铸就伟大精神、积累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增强“四个自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迫切需要,是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大力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现实需要,对于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在新的起点上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与青年学子深情分享一个个发生在江西这片红土圣地的英雄故事,共同回望党百年奋斗的艰苦卓绝、苦难辉煌,刘奇殷切勉励大家把党的历史学习好、运用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他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矢志追求远大理想、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历史,我们要在“补钙壮骨”中坚定信仰信念,始终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我们要在深学笃行中感悟思想伟力, 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是一部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历史,我们要在赓续传承中保持昂扬精神,切实担当起时代责任,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砥砺奋进;是一部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的历史,我们要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凝聚磅礴力量,坚持人民至上,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而奋斗;是一部走向辉煌、创造奇迹的历史,我们要在锐意进取中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刘奇寄语全省广大青年学生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绽放绚丽青春、书写精彩华章。

  ——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根铸魂,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大情怀,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始终把“小我”融入“大我”之中,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同进步。

  ——要刻苦学习、提升本领。自觉增强充电加油的紧迫感,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牢固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理念,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地加强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不断扩大知识半径、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切实把经历变成经验、把阅历变成能力,努力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

  ——要崇德向善、立德修身。牢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启智润心,切实从先烈先辈和英雄模范身上感受榜样的力量,加强思想锤炼、品德修养,培育宠辱不惊、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矢志不移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要敢于创新、勇于奋斗。深刻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勇于突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立时代潮头,走在时代前列,做“不坠青云之志”的奋进者、“此时不搏待何时”的搏击者,脚踏实地,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用勤劳的双手、智慧的头脑,在真刀真枪的实干和奋斗中成就一番事业、展现更大作为。 (记者刘勇、邱辉强)

(责编:毛思远、邱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