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武宁县新宁镇:学党史办实事 让村民用放心电

2021年04月30日08:58    来源:江西日报

  “在这里住,有时候饭还没有煮熟,电就跳闸了,小孩放学回家等饭吃。有时候电压低,饭也煮不熟。”

  “夏天由于电压低,空调成摆设、冰箱当货柜。”

  …………

  武宁县新宁镇党委书记在该镇源口村、桐林村和凤口村走访时,村民们如实说。因为这三个村供电设施陈旧,供电线路又过长,入户线径小,电压较低,不仅无法满足村民的生产生活用电需求,而且存在安全隐患。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新宁镇党委、政府把改善这三个村供电设施当作一件大事来办,让居住在这里的4200余名群众用上放心电、安全电,彻底解决他们的用电之忧。

  今年3月,该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主动与供电部门对接,争取1532.26万元项目资金对这3个村供电设施进行改造,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大力推进农网改造进度,镇党委、政府多次召集这3个村的第一书记、包村干部、党支部书记、群众代表,和他们一起商讨农网改造工作,要求将农网改造作为当前最大的民生实事来办。4月14日晚,为高质量快速推进该项目,新宁镇组织召开了协调会,包村领导、包村干部、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3个村党支部书记反映了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相互交流如何化解矛盾,早日让村民用上放心电。

  为此,在县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该镇挂图作战,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农网改造工作,同时要求镇村干部全力配合供电部门施工,确保施工进度。目前,农网改造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群众大力支持,工程队每天60多人现场施工,重新规划线路,更换设备,满足群众现有的用电需求。据了解,该镇将新建10千伏线路7.336千米(其中电缆线路0.41千米),新建配电台区33台,配套建设改造低压线路57.332千米(其中电缆线路38.35千米)。

  线路改造后,将极大提升这三个村的用电质量,有效解决台区设备老旧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与满意度。

  近年来,该镇先后建成镇便民服务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镇中心幼儿园、镇新农贸市场、镇敬老院,并投入使用。同时,通过实施一系列造福于民的项目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攀升。(夏润成 张馨月)

(责编:邱烨、罗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