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宜丰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2021年04月30日08:59    来源:江西日报

  原公共停车场14个,新增停车位1000多个,破解城区停车难问题;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惠及民生,群众纷纷点赞;“驻企代表”保姆式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升级……

  宜丰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通过实施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出台一批群众所需所急所盼的政策措施、推出一批为民惠民的实招硬招、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纠纷矛盾、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等,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身边去、办在群众心坎上。

  畅通渠道听民意。积极鼓励和引导党员干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通过深入走访调研、发放民意征集表、开展“庭院恳谈”等形式,走村入户收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征求群众对产业发展、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金点子”,找到破解发展难题的“好办法”。同时,该县还开设12345民生热线、媒体问政栏目、曝光台等,征集群众意见建议,曝光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倒逼干部为民办实事解难事。

  紧贴民需办实事。注重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举措,始终坚持为民利民,聚焦教育、住房、医疗卫生、生态环保、就业创业、社会治理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实实在在把关乎群众利益的大事小情处理好。该县还梳理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明确落实责任单位,制定项目落实时间表,实行问题销号机制,让民生实事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聚焦中心促发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产业招商、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项目建设等重点中心工作相融合,把为民办实事贯穿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开工建设、企业运营全过程。同时,深入实施驻企服务制度,192名“驻企代表”全程服务企业,跟踪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还推出了“标准地承诺制”“企业安静生产期”等举措,梳理了首批“不罚轻罚”清单,完善了“双评”、重大项目协调推进等制度,进一步推行“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机制,384项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助力企业轻装前行、安心发展。(罗 霄)

(责编:邱烨、黎中元)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