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学《条例》 聚人心 助发展

2021年05月06日07:11    来源:江西日报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体现了新形势新任务下对统战工作的新要求,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条例》作为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途径,坚决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

以学《条例》为契机增强统战意识。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全市上下的政治任务。市委常委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条例》作为重要内容,各级党委按照“四个纳入”“三个带头”要求,强化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推动解决统战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难题。要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条例》和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突出守正创新,健全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运行机制,细化职责分工,加快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全市上下人人重视、共同参与统战工作的新局面。

以聚人心为主题汇集统战力量。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汇聚人心的重要抓手。当前鹰潭正奋力打造全省万亿有色产业集群核心区和中部地区物联网产业制造中心,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更需要发挥好统一战线凝聚人心共识、汇集智慧力量的重要作用。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把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紧紧团结在一起,画出最大最美“同心圆”。

以助发展为主线彰显统战作为。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助力发展的有力推手。近年来鹰潭统一战线创新打造了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四聚双创”“网络统战”等品牌,助力鹰潭营商环境评价进入全省第一方阵,非公经济增加值增速连续三年位列全省第一,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了统战作为。我们要继续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组织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03专项、城乡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等改革发展重点任务献计出力,助推鹰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全省乃至全国争先进位。

鹰潭市委书记 黄喜忠

(责编:邱烨、罗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