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财经大学“三度”融合务求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2021年05月07日14:1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财经大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聚焦传承红色基因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学习实践的广度、深度和力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在学党史上实现覆盖广度。在全省率先设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率先组建“研究生百年党史宣讲团”等,突出潜心自主学、专题集中学、课程融入学、竞赛促动学、实践历练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支部、进班级、进课堂、进网络;开展“国旗日日升、党史天天讲”“红色走读学党史,百名学子上井冈”等特色活动,打造“一院一品”党建品牌,创建“井冈情·中国心”等一批底色鲜红的教育品牌,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

在悟思想上挖掘触动深度。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结合专业学科悟党史,把握党史元素与学科专业的融合点,围绕百年红色新闻史等专题开展宣讲,挖掘党史元素融入课程教学,开展“百年党史视频课”录制,推出“‘星火国际’党史故事国际传播计划”等。利用清明节特殊节点,组织师生赴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馆、方志敏烈士陵园、八一起义纪念馆等开展文明祭扫活动,开展线上“指尖祭奠”“我有话(画)要献给你”等活动,邀请革命先烈后代现场宣讲,赓续红色基因,厚植红色底蕴。

在办实事上突出实践力度。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明确“解难题、惠民生、助成长、促便捷”四项工程。建立人事线上一体化管理系统,完善学生一站式服务体系,实现“只跑一次”便民目标;开展“旧书换新识”“‘井冈红’免费观影”等活动,落实食堂“零租赁”政策等普惠师生;完善实践育人体系,“一品五维六翼多元实践塑造‘江财映山红’”项目获批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育项目,让师生获得实实在在的收获感。(李暄)

(责编:邱烨、黎中元)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