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省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

学好党史必修课,激活发展新动力

2021年05月18日10:5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西省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简称“江招公司”)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处、取得实效。

加强政治引领,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招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研究部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3月19日,江招公司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公司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用好以往集中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扎扎实实开展具有自身特色、惠及职工群众、体现担当作为的党史学习教育,齐心协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在做优招标主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当好先行、做好表率。”江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旭文说。

3月25日,江招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江西省国资国企展示馆开展红色走读实践活动。4月19日,江招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又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5月7日,邀请省委党校党建专家举办江招大讲堂。

为确保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江招公司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进行细化,研究制定第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重点。4月16日下午,江招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对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落细。

创新方式方法,让党史学习教育生动出彩

在公司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下,江招公司上下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公司各党支部充分利用江西红色资源,通过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参加红色故事分享会、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等创新形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

“红色走读”“青年主题沙龙”“短视频大赛”“江招大讲堂”......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特色鲜明、生动出彩,江招公司创新方式方法,全面部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青春心向党,青年学党史。3月24日,江招公司团委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的第五期青年成长主题沙龙活动,通过分享党史主题微团课、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激励青年团员从学党史中汲取营养、从感党恩中汲取力量,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薪火。4月10日,全国青年文明号江招公司招标三部首期“三部心语讲堂”开讲,江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余铁根讲授党史党课。

转化教育成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中,江招公司扎实开展“把握四新、突出四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调研摸底、建账定责、精准解决、成效反馈的工作闭环,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破解公司高质量发展难题、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和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

把握职工对全方位推进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期待,江招公司把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做优招标主业”战略,江招公司持续强化创新驱动、系统营销、分支机构升级发展和新兴业务培育壮大。目前出台了全员营销激励举措,专题召开了分支机构发展研讨会议,建立了公司领导联系挂点、本部业务部门结对帮扶分支机构的工作机制,稳步推进了采购咨询和造价咨询等新兴业务发展。一季度,公司完成各类咨询服务项目1298个,同比增长57%,累计中标(交易)金额约128亿元,同比增长1.36倍,主要经济指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的 “开门红”。

聚焦让客户少跑腿、甚至不跑腿,江招公司把握客户对公司咨询服务的新期待,全面推进全流程电子化招标采购工作,持续提升客户办事效率、降低客户办事成本。围绕提升客户认同感、获得感,江招公司先后为客户提供专人驻场、客户回访、业务培训、技术咨询等优质服务,并帮助客户单位梳理完善招标采购相关制度,获得客户赞誉。

把握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的新向往、新期盼,江招公司发挥工会、团委等群团组织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先后为职工办理了为期一周的中医上门义诊、开放公司“职工之家”等实事,搭建起互动交流的平台,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江招公司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招标四部陆续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活动、交通协管志愿服务、“开展关爱女性健康、共建幸福家庭”等为民办实事活动,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

下一步,江招公司还将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等渠道,聚焦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难题和客户、职工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建立一批办实事项目清单,重点梳理解决职工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问题、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和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曾佳鹏、崔林姣)

(责编:邱烨、黎中元)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