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安远:把暖心服务送到群众心坎里

2021年05月20日14:5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助力生产、上门服务、真情帮扶……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安远县烟草专卖局重点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发力。

为烟农办实事,助力生产温暖烟农的心

“今年风调雨顺,加上精细化管理、科学施肥,烟叶长势喜人,绿绿葱葱、生机勃勃,丰收在望。” 孔田镇上魏村烟农李忠秀欣喜地说道。

一周前,李忠秀还在为请小工的事情犯愁,原来种植的8亩烟叶已进入烟叶打顶抹杈的关键时期,需要大量人力,村里的青壮年基本都在外务工,劳动力严重短缺,请工非常困难,像这样的情况在当地比较普遍。

为解决烟农在烟叶生产过程中请工难的问题,安远县局组织开展了“我为烟农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党员身着红色志愿者“马甲”深入烟田帮助烟农打顶抹杈。

烈日炎炎,党员志愿者们经过培训后小心翼翼走进烟田,割除烟株主茎顶部和花轴、花序连同小叶,经过精心剪除,烟株一次性平顶,留叶合理。

“多亏了这些“红马甲”们,帮我干完了烟田里的活,安远烟草的服务真是太周到了。”烟农李忠秀感叹道。

党员争当示范,为烟农服好务,进一步增加了烟农种烟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也为烟叶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与客户共成长,按需“点单”温暖客户的心

“叶老板,您在问卷里反映展示柜里的价格标签陈旧、脱落,我打印好了新标签,现在帮您贴上去。”高温下,党员欧阳强正在帮助客户叶明德维护价格标签,额头上挂满了晶莹的汗珠。

安远县烟草专卖局党员与客户经理结对子,认真开展“我的客户我培训”“我的客户我服务”“我的终端我维护”活动,扮靓客户店面柜台,把温暖和服务送到客户的“家门口”,为客户奉上个性化“服务套餐”。

“安远烟草的员工经常来到我店里帮我清理杂物、擦拭柜台、整理商品、装饰门牌和货架,把原本破旧的店面变得焕然一新,看着就敞亮。”欣山镇客户叶明德感慨的说。

安远县烟草专卖局通过线上问卷调查收集客户的意见、建议,找准客户服务需求,由客户按需“点单”,党员和客户经理上门为客户提供标准化服务、增值服务、亲情式服务及个性化服务,解决客户经营中的难题,使服务更有温度、更接地气,让当地客户喜闻乐见、喜闻乐道。

为群众服好务,真情帮扶温暖群众的心

“2017年在长沙乡脱贫攻坚拔寨的关键时刻,我到筼筜村任驻村扶贫第一工作队队长。这一待就是四年。这几年,我谨记初心、使命,任劳任怨、脚踏实地投入到工作当中……”这是今年4月中旬,在安远县烟草专卖局开展的“只争朝夕勇担当,立足岗位建新功”主题演讲比赛中党员刘青的精彩讲词。

在助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安远县烟草专卖局始终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干劲,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安远烟草党支部与挂点筼筜村党支部开展联建共建,两个支部的党员“一对一”结成对子共同帮扶贫困群众。

经双方牵头组织,筼筜村成立了三个专业合作社,发展烟叶、油菜、红薯、肉牛养殖等产业,开办了两个帮扶车间,带动村民种植烟叶200余亩、油菜150余亩、红薯180余亩,养殖肉牛200余头,先后安排困难群众20余人务工,持续提升他们的家庭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党员们通过实际行动践行为群众服务情怀,在办好群众身边的件件“小事情”中,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成为群众的贴心人,这样的实践活动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安远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书记郭洪光说道。(李权、黄科婷) 

(责编:邱烨、黎中元)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