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樟树

亮明身份践承诺 帮解难题当模范

樟树市阁山镇党员“双亮双争”当好群众贴心人

2021年05月20日18:0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前天反映的事情,您承诺一周内办好,没想到才过两天就派人把路修好了,书记办事真效率!”近日,樟树市阁山镇关坊村村民周正荪专门来到村委会,拉着村党支部书记关勇的手连声道谢。前两天,老周向进村走访的关勇反映,村口的道路被车辆压出了七八个坑坑洼洼的窟窿,雨天容易积水,给村民出行带来很大的不便。回来后,关勇立即安排干部采购沥青冷补料,天一晴就组织工人把路面修补好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阁山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为载体,大力开展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争做合格党员、争做先锋模范的“双亮双争”实践活动,全镇17个党支部设置党员公示栏,599名党员亮明份、亮承诺,为246名无职党员设岗定责,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民生问题,在破解难题上下功夫、出实招,当好群众身边的贴心人。

群众利益无小事,只有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摸清找准,做到对症下药,才能真正帮到群众的心坎里。为此,该镇认真开展“三走遍一评价”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下沉村组一线,走访贫困户和生活困难群众、普通群众、农村党员300余户,主动贴近群众听取意见,了解生产生活困难,建立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清单,实行清单动态管理。同时,对收集上来的问题坚持“四定一回访”,即:定方案推进、定思路解决、定人员落实、定时间完成和纪委回访监督,确保群众诉求得到有效落实。截至4月底,该镇共收集问题42个,已经办结28个,其余正在跟进实施中。

在“双亮双争”浓厚的氛围下,该镇党员干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作表率、当先锋,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热情高涨,纷纷认领群众诉求,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认可。前段时间雨水较少,孙家村村民聂秋根家的几亩早稻田取水困难,老聂急得团团转。包村干部刘秋如了解情况后,主动对接查看缺水情况,并想办法协调农田附近的鱼塘承包人放水,解了老聂的燃眉之急。

除了积极解决群众提出的个性问题,该镇还聚焦群体利益诉求和重大疑难问题,通过召开专题联席会议、组建工作专班等多种方式,汇聚合力点对点推动问题解决。渡桥村台埠村小组安置房建设进展缓慢,群众对此反映强烈。为此,该镇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就台埠村安置房建设中存在的规划设计、群众筹资、分房方案等疑难问题进行专题研究,组建工作专班拟定方案挂牌督办,一家一户上门做群众思想工作,逐渐打消了群众疑虑。目前,该村安置房建设已完成楼层封顶,预计明年下半年可分房到户。 (向斌、杨松、周小琴)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