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宜丰为民办事显“微”力

2021年05月24日07:32    来源:江西日报

今年以来,宜丰县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的重要指标,引导全县政法系统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入手,通过创新组群“微互动”、点亮“微心愿”、出台“微举措”等“三微”工作机制,强化政法队伍作风建设,主动贴近群众,发现困难、解决问题,让群众获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组群“微互动”,对接民意零距离。该县创新推出“两群两声”社区警务工作新模式,通过组建警民互动微信群、主动加入社会群体微信群等方式,努力拓宽警民交流联系“微”通道,在线上开展即时互动,倾听群众呼声、向群众发声,在线下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感受到政法干警就在身边。近日,一位微友在新昌警民互动群内反映长途汽车站一路段消防栓水管破损,群内民警当即联系供水部门及时抢修,并将处理结果在群内晒出,得到许多网友点赞。目前,该县共组建警民互动群955个,人数达17万余人,依托微信群提供“微服务”1000余次。

点亮“微心愿”,真情圆梦暖民心。为了将好事实事落到实处,该县发起“微心愿”圆梦活动,由县政法各单位通过座谈会、全警大走访、微信群留言等渠道收集群众“微心愿”,统一整理成“微心愿”清单,发动全体政法干警认领。该县交警大队通过走访征求各方意见,发现货车夜间进城存在审批不便的问题,很多货车司机反映希望能在网上办理审批手续,交警大队立即着手在“宜丰公安”微信公众号开发“货车通行证”申办专栏,简化了审批程序,专栏仅上线2天,申请车辆就多达470车次。

出台“微举措”,主动服务强水平。该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出台一批为民服务“微”举措。县委政法委制定赠送一张警民联系卡、开展一场安全法治培训、征求一份意见建议等“六个一”举措,深入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五进”活动;县检察院出台便民服务十条措施,把服务做到深处细处;县法院推动建立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机制,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县司法局制定第二批不罚、轻罚清单,涉及不罚事项71项,轻罚事项44项;县公安局制定34条服务措施,打造一流政务服务窗口。截至目前,该县政法系统累计开展“五进”活动298次,参与干警1268人次,走访群众7500余人次,解决实际问题222个。(罗 霄 张 骏)

(责编:邱烨、黎中元)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