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萍乡市湘东区消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5月26日08:17    来源:江西日报

  今年以来,萍乡市湘东区消防救援大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深学中品原味,悟透中出真味,实干中现情味,全面绘制党史学习教育“五彩画卷”。

  革命薪火,筑牢“红色”信仰。该大队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先后深入凯丰故居、刘型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并设为大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让指战员感受革命先辈百折不挠的精神。

  抓严抓实,强化“橙色”担当。该大队坚持实战演练,夯实技能基础,结合辖区实际,组织指战员开展多次实战演练,用火焰蓝的青春守护着一方平安。

  竭诚为民,加强“黄色”警示。该大队牢记“为民办实事”的工作理念,加强对辖区内宾馆、饭店、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组织指战员开展“夜查、打通生命通道”行动,对排查的安全隐患及占用生命通道等行为,责令立即整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前置服务,投身“绿色”公益。该大队扎实开展青年指战员心向党教育活动,利用消防站开放日,联合辖区中小学校开展“童心向党、消防同行”活动,希望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目的。

  争先创优,共绘“蓝色”梦想。大队党委坚持把构建消防员荣誉价值体系作为加强队伍建设重要载体,相继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夜读班”。大队在今年萍乡市消防救援队伍“党史知识竞赛”中荣获全市第一的佳绩,切实树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先进典型。(彭 琳 刘树军)

(责编:邱烨、罗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