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宜丰: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

2021年05月27日17:2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你们看,这个文具盒多漂亮,还有羽毛球拍,这些都是我最喜欢的礼物,真是太开心了!”5月25日,江西省宜丰县新昌五小一年级学生漆旭涵收到新昌镇大桥村在外流动党员捐赠的“六一”儿童节礼物,迫不及待地和小伙伴分享自己的快乐。

“六一”儿童节前夕,大桥村7名在外流动党员自发筹集爱心款项,委托村两委干部购买了笔记本、书包、文具盒、羽毛球等文体用品,作为节日礼物送给村里困难家庭的孩子。

新昌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认真梳理全镇238名在外流动党员信息,通过采取线上“跨屏”学党史、线下寄出“红色包裹”等方式,确保流动党员学习教育“不掉队”。同时,注重发挥流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流动党员立足岗位当表率、融入当地促发展、反哺家乡作贡献,真心实意为家乡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流动不流学。虽然我们常年在外,但党史学习教育不能缺位,为群众服务的初心不能忘,能为孩子们做点力所能及的小事,我感到很欣慰。”在东莞市经商的村民张基林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宜丰县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流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利用自身人脉广、眼界宽、路子活等优势,做好产业发展的“信息员”、招商引资的“联络员”、特色产品的“宣传员”、群众外出创业务工的“引路员”,破解家乡发展遇到的难点堵点,解决群众最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县流动党员已经解决联系客商、抗洪救灾、捐资助学等实事848个,实现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罗霄、钟诚)

(责编:邱烨、黎中元)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