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抚州市东乡区党史学习教育“热在基层”促发展

2021年05月29日08:01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抚州市东乡区政务服务中心刚启用的企业服务专区赢得了广大企业主点赞,这里整合了企业开户注册、印章刻制、惠企政策申报等22项服务功能,为企业提供“进一门、跑一次”服务,这是东乡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也是该区党史学习教育“热在基层”促发展的一个缩影。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东乡区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指定书目规范学、知识竞赛促进学、红色资源教育学、文化活动融入学、开展宣讲引领学、媒体宣传推动学、为民办事实践学等八种形式发动全员开展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基层、落到实处、力促发展。针对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该区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任务清单”变为“销号清单”。

  前不久,该区杨桥殿镇党委得知城上村蓝莓基地急需进行苗木修剪和畦面除草,因春耕劳力紧缺找不到人手,立即组织了20多名党员来到基地帮忙,解了业主燃眉之急。东乡经开区管委会班子成员为破解企业招工难,挂点到企、责任到人,通过建立全区外出务工人员信息库,精准推送岗位到人,不仅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难,还培养了大批本地技术人才。截至5月上旬,该区完成任务清单销号869条,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签约项目16个,合同总额50.9亿元,工业经济实现新突破,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记者李芳 通讯员饶方其)

(责编:邱烨、毛思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