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溪“三问于民”办好群众实事

2021年06月13日08:25  来源:江西日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芦溪县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深入开展“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活动,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

  该县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及时把群众意见收集上来,以群众所需为导向,改进作风,精准发力,切实提升服务群众能力。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县创造性地推出“六个一批”重点任务,即出台一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策措施;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实施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现实问题;办好一批关怀英烈后代的实事好事;巩固一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行动。同时,该县就如何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来。

  目前,该县共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六个一批”项目清单56项,即办好一批关怀英烈后代的实事好事3项;出台一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策举措7项;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14项;实施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10项;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利益问题6项;组织一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巩固提升行动和志愿服务活动16项。(记者邹晓华 通讯员易伟刚)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