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省革命文物工作会议召开 施小琳出席并讲话

2021年06月18日07:14    来源:江西日报

  6月16日,全省革命文物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对全省革命文物工作的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新时代江西革命文物工作。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出席并讲话。

  施小琳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扎实推进革命文物工作,各地区各部门不断创新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机制,全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江西是一座没有围墙的革命文物博物馆,处处是红色遗址、革命文物。全省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提出的“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的重要要求,既要注重有形遗产的保护,切实加强对革命史料和文物收集、整理、保护,又要注重无形遗产的传承,认真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发挥好革命历史教科书、清醒剂、营养剂的重要作用,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打造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红色文化传承创新的高地。

  施小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革命文物工作的重大意义、使命任务、根本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革命文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牢牢把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在全面提升革命文物保护水平、管理水平、运用水平,更好服务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上下功夫,着力推动江西革命文物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坚持党对革命文物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完善政策保障,加强督促落实,努力形成推动红色精神赓续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万仁辉、龚艳平)

(责编:邱烨、罗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