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百年赣鄱耀中华”大型美术书法诗词创作展开展

施小琳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展览

2021年06月30日07:0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省文联、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文旅厅共同主办的“百年赣鄱耀中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江西省大型美术书法诗词创作展,6月29日上午在江西省美术馆开展,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武,副省长陈小平,省政协副主席刘晓庄出席开幕式并观看展览。

  以文艺精品创作庆祝建党100周年,是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从2020年8月开始,省文联、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文旅厅开始策划并筹备本次展览,组织全省美术、书法、诗词创作的中坚力量,历时近一年,融合诗词、美术、书法等艺术形式,再现百年来在江西发生的100个重大事件。展出的100组作品,包括100件美术作品、100件书法作品、100首诗词。

  展览坚持“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基调定位,全面展示了红土圣地艰苦奋斗的百年画卷,精彩描绘了革命老区翻天覆地的喜人变化,充分反映了赣鄱儿女担当使命的精神风貌,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展出的作品,不仅以文艺之美点亮了党史之光,而且是我省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展览将持续到7月13日。(记者黄锦军)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