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江西文化符号”丛书出版发行

施小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2021年06月30日07:0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由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组织编撰的“江西文化符号”丛书近日出版,于6月28日在南昌举行首发暨出版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出席并讲话。

施小琳指出,“江西文化符号”丛书的出版发行是挖掘利用江西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加快建设文化强省的务实之举,通过对红色文化、山水文化、陶瓷文化等12种文化的全面梳理,为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的现代传承弘扬“枝繁叶茂”打下了基础,对于进一步传承弘扬江西文化、讲好江西故事、增强赣鄱文化软实力、满足人民美好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施小琳强调,文化、出版战线要进一步守正创新,做好江西“红色、古色、绿色”文化传承弘扬和转化利用工作,以创作更多文化出版领域的精品力作彰显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树牢政治意识,坚持正确方向导向不动摇,把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弘扬主流价值放在突出位置,确保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要树牢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偏离,紧贴赣鄱人民的伟大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产生活,提供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公共文化服务。要树牢精品意识,擦亮“江西风景独好”“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等文化品牌,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打造“传世书”“良心书”“爆款书”,推动我省出版业高质量发展。要树牢融合意识,坚持推动优质出版产品融合传播不松劲,加快实现出版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进一步讲好江西故事,展示好江西形象,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积极贡献。

“江西文化符号”丛书第一辑共12册,由江西人民出版社、江西美术出版社联合出版,包括《红色文化》《山水文化》《陶瓷文化》《书院文化》《戏曲文化》《农耕文化》《商业文化》《中医药文化》《临川文化》《庐陵文化》《豫章文化》《客家文化》。(记者朱华)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