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积极深化检务公开

2021年07月08日16:2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把深化检务公开,作为提升司法透明度和公信力的重要途径,作为确保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的重要保障,按照“应公开尽公开”的要求,为公众提供”一站式”服务,着力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有效提升了检察机关的社会公信力。

该院以司法办案为核心,加大案件信息公开力度,最大限度地让群众及时知晓检察机关办理案件的进展情况,主动接受社会、舆论监督。通过及时公开重要案件信息、法律文书、案件程序性信息等三大类信息,推动检务公开范围由程序性信息、一般事务性信息向案件实体信息不断深化,进一步保障案件当事人及律师的合法权益。据了解,2021年,该院共公开案件程序性信息597条,公开法律文书398份。该院还依托“检察开放日”和“公开听证”等检务公开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走进检察机关,通过发放调查问卷、交流座谈的方式,自觉接受外界对检察工作的监督,并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依法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此外,该院充分利用官方微博、微信新媒体平台,通过发布生动活泼的普法文章、典型案例、检察工作动态等新媒体作品,主动发声,推介宣传检察工作,第一时间让人民群众了解检察工作,增强对检察机关的认同感和信任度。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加大检务公开力度、积极打造阳光司法,树立良好检察形象,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