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重点关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上饶推动智慧政务利企便民

2021年07月08日06:5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7月2日,横峰县居民丁有峰在县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帮助下,通过“赣服通”平台扫脸进入“赣服通”上饶分厅“出生第一件事”专区,填写登记表,为3天前出生的儿子办理户籍、社保、医保等各项证件。“大女儿出生时,为办理这些证件,我跑了村委会、医院、派出所、医保局等好几个地方,花了几个月才办完。现在这些事项可以直接办理,证件还邮寄到家,真是太方便了!”丁有峰高兴地说。

  今年3月,上饶市建成全市统一的线上“出生第一件事”联办平台,申请人在设有产科的医疗机构“出生第一件事”窗口填写一份表单,即可办好出生医学证明、接种登记卡、预防接种证、出生登记、生育津贴申领等10项“出生第一件事”。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上饶市重点关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挥技术优势,不断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智慧政务利企惠民,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建智能化综合服务平台,化解中小微企业融资“急”的问题。该市设计上线“上饶市智能化综合服务平台”,通过汇聚省市部门的涉企数据,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提供信用信息、线上对接、产品推介、线上放贷“四位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目前,平台已入驻金融单位20家,上线金融产品101款,发布融资需求160个,累计发放贷款超过700笔,共发放贷款金额35亿元。

  打造不动产登记集成服务平台,解决群众办证交易“难”的问题。该市通过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网上部门并联预核等环节,实现“一网通办、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将原房屋交易窗口、不动产登记窗口及税务缴税窗口合并为房屋交易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并将不动产交易登记8个环节整合压缩成互联网提交申请、现场缴税面签和领证3个环节,各审批环节实现“不见面”审批,受到企业和群众广泛好评。

  该市还开发了上饶市高龄老人补贴管理系统,通过数据汇聚、数据清洗、数据比对,实现高龄老人补贴发放网上办理、全程留痕、实时监管,做到补贴发放“一次不跑”,解决了高龄老人补贴发放“漏发、超发、错发”等问题。截至6月底,系统共生成补贴发放71.4万人次,共发放补贴4897.2万元。(记者吕玉玺)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