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南昌高新区:公开大接访倾听民声解民忧

2021年07月08日07:0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南昌高新区纪工委监察组以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信访举报宣传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转作风优环境”公开大接访活动。该区按照“走进基层、走进群众”的思路,联合辖区镇处纪委变被动接访为主动下访,深入7个村(社区)开展公开大接访,把接访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零距离倾听民声,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接访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倾听、认真记录、详细了解,用心用情化解群众面临的实际困难。对于能够现场解决的立即协调解决,对不能现场解决的,做好记录后按照“五受理、三不受理”的原则分类处置。属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的,将按规定进行处理,并通过电话反馈、会议通报等形式及时向群众反馈结果;属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外的,按程序转相关职能部门处理,并跟踪督办,积极推进问题的解决,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接访过程中,该区还运用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折页、放置易拉宝、LED屏播放等方式宣传信访举报知识,让群众对纪检监察举报受理范围、举报渠道、实名检举控告的处理等有更多了解,引导群众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反映问题,综合提升信访举报质效。(邵继塘)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