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南昌高新区:园区总收入力争“十四五”末超万亿元

2021年07月08日19:2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7月8日电(记者 秦海峰)江西省政府新闻办8日举行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南昌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德辉在会上表示,2020年,南昌高新区在全国排名,站稳“第一方阵”。力争到“十四五”末,排名进入前20强,园区总收入突破10000亿元。

2020年,南昌高新区在全国169家国家级高新区综合排名中,连续六年进位赶超,跃升至第26位,站稳“第一方阵”。营业总收入突破5000亿元,工业营业收入在全省率先突破3000亿元大关。目前,高新区有9家企业年销售过百亿元,有4家企业市场份额全球第一,8家企业市场份额全国第一,有18家总部在高新区的上市公司,23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民营企业500强企业,560家高新技术企业,区内企业总数达到万家。

刘德辉说,高新区主攻高端制造业,形成了以航空制造、电子信息、医药健康、新材料为主导的制造业产业集群,其中新材料、电子信息先后迈入了千亿产业行列。其中,形成了年产3亿部手机、笔电、穿戴设备的产能,是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生产基地。科研方面,2020年高新区全社会研发(R&D)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达到5%。很多技术,经历了从过去的跟跑、并跑,到现在的领跑。

刘德辉说,南昌高新区力争到“十四五”末,在全国高新区中排名进入前20强,园区总收入突破10000亿元。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