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丰城新闻

丰城市白土镇:持续发力 打响环境卫生整治战

2021年07月08日13:5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江西省丰城市白土镇对集镇环境进行了专项整治,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其中,将整个集镇区域划分成13个网格工作组,组织机关干部、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等100余人深入到各网格开展集中整治工作。

整治过程中,通过党员干部带头作示范,13个网格工作组按照“5+1”(网格长、网格联络员、镇干部、居委会干部、保洁员加城管执法队员)的模式 ,对网格内环境卫生 、乱搭乱建、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巡视清理 , 做到不留一处死角;加大宣传力度,与每户业主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 ,按照门前三包责任督促所有业主将门前屋后垃圾杂物、晾衣架(绳)清理到位 ,居民“创城”主人翁意识显著增强,集镇面貌焕然一新。

截至目前,共发现23处突出问题,现场整改了14处,9处问题正在协调解决中,签订三包责任书457户,清理了杂物、垃圾20余吨,卫生死角7个、乱贴乱画20余处。下一步,该镇将扩大影响,在全镇范围内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并将此项工作列入年度考核,按照“周通报、月评比、季考核”的原则,定期通报环境卫生督查考评结果,坚持常抓不懈、不断巩固提升治理成果,助力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李丹 徐莹)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