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堪称“江西地质博物馆” 萍莲高速莲花隧道顺利贯通

2021年07月13日11:3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全长约75.2公里萍莲高速预计今年9月底建成通车。(王佳凯 摄)
全长约75.2公里萍莲高速预计今年9月底建成通车。(王佳凯 摄)

人民网南昌7月13日电(时雨)12日,江西省萍乡市萍莲高速莲花隧道双幅顺利贯通,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了又一重大突破,为项目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莲花隧道左洞长3210米,右洞长3220米,属于公路特长隧道,是萍莲高速全线控制性关键工程,也是江西高速建设史上地质条件最复杂的隧道,堪称“江西地质博物馆”。

据介绍,莲花隧道穿越了10条断裂带,岩体十分破碎,透水性极大,水文地质条件复杂,熔岩发育及地下水丰富,隧址区内裂隙密集带内岩体较破碎、易涌水,地质环境国内罕见。

萍莲高速全长约75.2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预计今年9月底建成通车。届时,从莲花县城到萍乡市区,路程由1个半小时缩短至40分钟。

(责编:毛思远、帅筠)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