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崇仁特色项目促农富

2021年07月14日07:3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走进崇仁县白坡乡赵家村麻鸡养殖片区,不时看见麻鸡在山坡上的树林中咯咯欢鸣,这是该县实施脱贫户致富的一个项目区。脱贫户胡贵才去年在县农商银行小额贷款扶助下开始创业,出笼的鸡由县麻鸡专业合作社兜底收购。

  近年来,崇仁县加大对龙头企业的培育力度,充分发挥和依托农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实施“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组织模式,以龙头企业辐射带动脱贫户发展生产、增加收入。同时,积极推进脱贫村“一村一品”工程,发展了郭圩乡的蔬菜和葡萄、桃源乡游坊村的草纸、白坡乡的蚯蚓、礼坡镇的烟叶等多个特色项目。该县鼓励合作社和农业产业大户,与脱贫户形成利益联结模式,鼓励和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吸纳脱贫户就业,鼓励有劳动力的脱贫户通过“带土地入社”“带劳动力入社”等形式参与合作社经营。据统计,去年以来,该县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共吸收和带动脱贫户200余人就业。 (通讯员崔伟群、熊仁华)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