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赣州市低风险工程取消图审 为江西省首创

2021年07月14日19:5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7月14日电(记者 秦海峰)近日,江西省赣州市正式印发《关于深化施工图审查改革的实施意见(试行)》,此次改革的目的是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底线的前提下,优化审批流程,精简报建环节。《意见》还对低风险工程取消图审,这是江西首个推出建设项目施工图免审机制的设区市。

此次《实施意见》有几大创新举措:

施工图审查不再作为前置条件,针对之前图审耗时较长的问题,明确各级工程项目审批部门不再将施工图审查合格书,作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行政许可和政务服务事项的前置条件和申报要件(特殊建设工程项目除外)。

实行施工图分类审查制度,低风险工程取消图审,一般工程自主选择图审,特殊建设工程必须图审。建设单位选择不委托施工图审查机构开展图审的,凭质量保证承诺书即可快速申请办理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施工图设计文件由住建部门组织事后核查。

施工图事后核查由政府买单,为切实降低营商成本,提升企业获得感,对低风险工程和一般工程建设单位选择不图审的,由住建部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委托有资质的施工图审查机构对施工图设计文件进行核查。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